中華民國五十三年元旦告全國軍民同胞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四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一月一日——

要旨
    一、籌組全民性「反共建國聯盟」的意義:
        (一)團結一切力量,為反共建國而致力;
        (二)不是一個政治利害的團體,而是一個肝膽相照,反共建國的共同責任的聯盟;
        (三)「一切為反共,一切為團結」,「不是敵人,都是同志」;
        (四)「國是決之於公意」,「政權公之於全民」。
    二、反共革命的三項準備:
        (一)要建立一個三民主義新中國的基地;
        (二)要建立一支精銳勁練的反共力量;
        (三)要建立一個全民一致共同奮鬥的團體。
    三、目前正是一個怯懦自私的時刻,卻也正是我們充滿最大光明、最高希望的時刻。
    四、我們十四年來的反共鬥爭,業已轉移了世界局勢。
    五、切望大陸同胞掩護反攻突擊志士,使戰略性抗暴與反攻行動互相呼應。
    六、我們立國的精神,是「盡文明國的義務,以享文明國的權利」。
    七、打破鐵幕地獄,真正開放自由門戶。
    八、以仁愛消除仇恨,以和平代替暴力,以人道主義克服野獸思想。

本文
全國軍民同胞們:

--------------------------------------------------P.30--------------------------------------------------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元旦,是我們革命開國光榮神聖的紀念日,特別是我們全國軍民同胞,為復國建國大業,開啟一個光榮勝利的新紀元!
    國父和先烈們的革命精神,民族大義,永遠活在我們中華兒女的志節與行動之中!鼓舞著每一個被奸匪奴役、鎮壓凍餓苦難中的同胞,也激勵著枕戈待旦、義無反顧的全國軍民,同仇併力,合圍會師,來摧毀這個共產罪惡的黑暗地獄,重建三民主義的錦繡河山!
    同胞們!為了反共復國的勝利,已經日益接近,也為了革命建國的責任,大家必須及時擔承,中正今謹號召組織一個全民性的「反共建國聯盟」。團結一切大陸、海外、自由基地的反共力量;融匯所有民族的、團體的、個人的思想意志;集結每一個志士仁人,青年才俊——包括所有敵後支援抗暴、敵前策應起義的共黨、共軍幹部在內,讓大家共同一致來精神加盟,行動歸隊,人心一向,人才集中;成為一個精誠無間,智慧和力量的大結合。今天共同為反攻復國聖戰而奮起,明天共同為重建三民主義新中國的建國大業而努力!
    自然這個全民性的「反共建國聯盟」,絕不是一個政治利害的團體,也不是一個形式的一時的結合;而是一個肝膽相照的、反共建國、共同責任的聯盟!
    在復國建國過程中,我們必須做到「一切為反共!一切為團結」!我們也必定做到「不是敵人,都是同志」!我們尤其必須貫徹「國是決之於公意」,「政權公之於全民」!這是我們一貫的態度,也是大家所當共同信守不渝的前提!

--------------------------------------------------P.31-------------------------------------------------- 

    同胞們!十四年來,我們國家所面對的是空前殘暴的敵人!我們人民所遭受的是史無前例的浩劫!而且我們民族所忍受的亦是史無前例的污辱!但在此期間,卻也領悟了過去五十二年來革命未成的癥結所在——也就是認識了我們今後反共革命,必須畢其復國建國、革命破壞、與革命建設之功於一役的真理。所以我們反共革命的準備;第一就是要建立一個足為三民主義新中國的基地;第二是要建立一支精銳勁練的反共武裝力量;第三就是要建立起一個全民一致、共同奮鬥的團體——「反共建國聯盟」。這個聯盟的建立,也就是我們復國建國,同時並進,第三個勝利成功的憑藉!
    同胞們!在這十四年間,我們雖已受盡了人所不能忍受的恥辱,可是我們也就在這十四年當中建立起了一支「武力與國民結合」,士氣昂揚、堅忍不拔、反攻復國的革命隊伍!亦建設起了為三民主義模範省的臺灣,這亦就是說,我們建立起了五十二年來國民革命戰爭中前所未有的實力和無比的信心!今天只要敵前敵後的反共力量,海內海外的建國人才,在反攻復國日新月盛的基礎之上,在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之下,結成全民性的「反共建國聯盟」,統合群策,發揮群力,就必能一舉而得到復國建國、革命建設輝煌的勝利和成功!
    同胞們!我們對目前這個世紀來說,正是一個怯懦自私的時刻!所以今日世界充滿了矛盾和危機,遍佈著迷惘和恐怖,顯然還有人只知承認罪惡的現實,甚至於向罪惡的現實屈服,而不肯堅持自由正義,勇敢的去改變這個罪惡的現實!
    但是我們反共革命,深以為只有堅持自由正義的勇氣,才能延續人類文明所賴以不墜的生命之火,

--------------------------------------------------P.3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